泉镜花

蛋之忧伤:

昨天跟基友讨论 为什么明明老威才应该是出身最惨的那个 但是偏偏我没办法引起强烈的共鸣……


后来结论是老威代表的阶级是底层直男 而对于小资女性而言这个阶层不仅很难引起共鸣 甚至会本能的引起恐惧 ……


想到这个是因为昨天翻一个女权博主的微博 里面提到大量底层男性眼中女性只是保姆和生育机器 而女性应该做的就是不要选择他们的基因 ——我如今非常厌恶这种什么样的人就应该断子绝孙的观点 但我同时必须非常惊恐的承认 在许多底层男性眼中 女性确实只是保姆和生育机器 这是事实 但是这不完全是他们的错


然而无论事实上他们是否无辜 这种对立的观念和利益冲突都是切实存在的 自然会本能的引起小资女性的恐惧和警惕 因为理性上我再怎么同情和理解这个群体 我本人也不想沦为无偿的保姆和生育机器——其实绝大多数男性无论阶级和受教育程度对女性多多少少都有点这种态度 因为这是他们的既得利益 区别只是他们对此能支付的起多少酬劳—— 底层男性显然是支付不起的


所以作为一个小资女性 我看exodus的时候永远无法避免和奥利安最有共鸣 哪怕理性上我知道威红都比他惨 但是正如奥利安有阶级局限性 读者也有 而小红这个阶层给中产带来的直观感受上的威胁相对小一些 因此比起老威 他更容易收获理解和共鸣


我知道老威也有很多粉 但我不确定这些粉里有多少是对D16的惨能真正有所共情的 绝大多数威粉更像的是折服于megatron的横刀策马指点江山 大家心中老威的形象是那个“霸道总裁”的decepticon首领 而如果我告诉你 老威的本质形象和街边你遇到的不识字的农民工并无本质差别——缺乏教育和教养的 脏兮兮的 普通话都不会说的 对包括你在内的中产本能嫉恨的体力劳动者, 你还会喜欢他么?


不要问为什么会嫉恨 为什么不是爱与和平 如果把你换在那个位置上看着别人吃麦当劳肯德基 你也不会剩下多少爱与和平


这种理性上分析的头头是道而感情上总是无法共鸣让我非常懊恼。 但是无论我写同人或者看同人的时候多么努力的去试图与老威共情,当我现实中需要做出选择时,我仍然会选择远离底层男性——我不是圣母 我也想过的好一点 就算最终我逃不过婚姻和生育 我也希望能因此获得好一点的报酬


#论为什么威红家暴关系中明明两个人是对等的互相残杀但我直观上总是觉得小红更疼#
#因为老威打小红的拳头我本能会担心落在我身上 而小红黑老威的枪我本能觉得不可能打在我身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