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镜花

Анна Иосифовна Плетнева:

抱歉没选好视频封面,因为老夫剪好的片子死活传不上来,就直接用lof从长达两小时的片子里剪了一分钟,结果没有办法选到好封面。。

那普拉夫尼科的歌剧《杜布罗夫斯基》,根据普希金晚期未完成的中篇同名小说改编。其实剧本跟原著比剧情比重差蛮多的。这里是1961年的电影版,59岁的Lemeshev演23岁的杜布罗夫斯基(话说男神30岁美若天仙的时候就在唱这个角色了为什么不早点拍!男神上了年纪之后圆滚滚啊喂!Lemeshev:可是我胖了老了还是一样帅。我:您唱得这么好就算毁容了我都爱您。。。),演唱绝赞,声音保鲜度极高。

本段节选终场二重唱。绿林好汉杜布罗夫斯基为了复仇潜入将军家,结果爱上了将军的女儿玛莎。将军要把女儿嫁给年老的亲王,杜布罗夫斯基抢婚失败(迟到),玛莎对他说:“没用的,我已宣誓成为他的妻子!”杜布罗夫斯基最终身负重伤,与爱人诀别。

然而结局是他并没有死。。。心灰意冷的他到国外隐居去了。。。

我第一次读这个小说的时候各种想不通:坑啊!说好的永远爱弗拉基米尔呢!宣誓算什么破理由啊!为什么不跟他走!?

其实普希金在这部小说里主要表达的是反抗封建农奴制的东西,玛莎是一个相当教条的女人,就算爱杜布罗夫斯基,她也不会反抗。而杜布罗夫斯基呢,出身贵族,本身是封建农奴制的受益人,后来被将军家欺辱为了复仇才落了草。这个东西非常复杂,有机会的话我会专门写一个杜布罗夫斯基的书评。歌剧剧本就把感情戏加了很多,没有办法,群众就是喜欢看这些生离死别的洒狗血剧情……也就是传说中“男高和女高要上床,男中和男低极力阻止”的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故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