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镜花

俄版福尔摩斯真是一部优秀的改编剧呀!

79-86年的苏版、13年的俄版都很推荐!

NS4Dan:

再次取名无能


zi源戳这里


虽然才看了两集半,但已经忍不住来安利大家了,情节很合理,布景也不错,就算是俄罗斯人拍的也不违和。


这一版是改编剧,故事发生在维多利亚时代。阿福相对其他版本来说,非常不修边幅了,按照db评论里的说法,像是“苏联左wing知识分子”,第一眼老实说我不太喜欢,但架不住傲娇起来真萌,一生气就钻被窝像猫一样;华生非常有血有肉,特别是改编自《四签名》的第二集,军医的设定被发挥到了极致,可以说是我看过最好的华生了,另外两位的年龄差与原著差不多,而非神夏或RDJ的电影版里两人年龄相差不大。哈德森太太比其他版本的要年轻些,此处应该是对华生单箭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战斗种族拍的,福华二人解决个人恩怨的方法就是……打架。一言不合就开打,而且阿福是文弱型哈哈哈,每次都被华生打趴,这版的华生太能打了。


另外我不是福学家,但这部剧里哈德森太太说阿福是摩羯座,“高尚脆弱傲慢”,说华生是“双子座,想入非非的幻想家”,而她自己是“认真而又精打细算的处女座,没有我,你会完蛋的”。嗯说阿福是摩羯座我信,但华生是双子好像不太符合原先的设想呢,除了华生多次结婚离婚这点可能会符合hh。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