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镜花

伦敦白鹿巷游记 A.K.A.论一群克林斯曼黑粉的自我修养(中)

为国人民充满自嘲幽默意味的足球文化转一发:)我不是三喵或哪个英格兰俱乐部的球迷,但说到足球文化,总觉得还是大英最好:)

As Time Goes By:

书接上回。

等到12点,tour开始了。我本来以为人并不是很多,结果等导游一叫唤,呼啦啦围了几十口人=[]=热刺的导游是一个年轻的和一个年长的双人组合,在这么多球场也是第一次见到哩。

出发之后,第一站居然是新闻发布厅。呃跟阿贾克斯宽敞的发布厅完全不能比啊……简直像个小教室一样……由于我脚快坐在第一排,看到的效果完全是这样:


简直凄惨…………作为一个在伦敦上过学了解他们的教学楼因为寸土寸金修得有多小气的人表示一点也不惊讶orz

年轻的导游小哥开始上台欢迎大家,讲讲开场白,说一下这次的参观差不多能有一个多钟,顺便以伦敦人惯常的嘴炮吐槽“哦如果在切尔西他们能十分钟给你们看完哈”…………然后在大家的笑声中,他望向台下的我们,问了一个他立刻遭遇了毒舌现世报的问题:

“各位是我们热刺的球迷吗?还有其他球队的球迷吗?”

说明一下,我左侧坐着一家人,父母带着三个小孩。然后等到这位导游小哥问完问题,在大多数人点头说嗯我们是热刺的球迷的时候,小哥看这一家的小男孩之一完全没动静,就非常亲切地问他:

“小朋友,你是不是热刺的球迷呀?你支持哪支球队呀?”

只见那小孩抬起头,非常,非常冷静清晰地,用娇嫩的童音回答道:

“………………阿森纳。”

………………………………

…………………………………………

……………………………………………………

“我竟无言以对…………”小哥在我们一片狂笑当中默默地说。

“小朋友这是伦敦北边没错,但是你貌似走错方向了……”人群中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某球迷吐槽道。[注:热刺球场在伦敦东北,阿森纳温布利球场在西北……

在旁边已经笑出眼泪的孩子妈妈解释说,他们家三个小孩支持的球队,完全不一样,一个阿森纳球迷,一个热刺球迷,还有一个曼城球迷………………全场继续爆笑,孩子爸爸似乎还举手说他的球队也不一样……孩子妈妈说,是啊是啊,每周末的电视频道,家里都要往死里抢哟……我唯恐天下不乱地问了一句“你们家圣诞晚餐得怎么着啊……”孩子妈妈:“还成,还成,托您吉言哈……”

台上的小哥仆街良久总算是又重新振作起来,然后就组织我们一个个上台坐在正中位置合影。我这才发现人群中有个穿拜仁衣服的小男生:



等这小男生到前面来拍照的时候,在底下帮忙拍照的导游老先生一边拍一边说“哎这个好好好!拜仁来的是吧!帅哥!跟克林斯曼一样帅!”

我:“…………”

台上的小男生:(估计离玫瑰年代有点远)“…………”

老先生继续:“克林斯曼,好人呀,可惜后来离开了我们呀。”

等到我上台,嗯我似乎又是tour里唯一的亚洲面孔吧,就又被问了:“姑娘从哪里来呀?是我们热刺球迷吗?”

我摇摇头,想了一下补充道:“我是克林斯曼的粉。”

没想到导游小哥和老先生顿时冲我一挑大拇指:“Good!”

台下排我身后的几个男生一脸疑惑:“咦为什么克林斯曼的粉要来这里?”然后导游老先生就开始跟他们科普玫瑰blah blah blah

我正在感叹白鹿巷人民对玫瑰果然真爱的时候,老先生指了一下门外,跟我说:“啊,对了,门外就有张克林斯曼的照片!”

我:“好好好!我去拍照!”


两分钟后,我站在刚才进门前因为完全没认出来是玫瑰所以被我直接忽略掉的一张照片面前。

内心充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傻,真的。明知道英国人民黑他Dive,怎么就会以为他们这次能以一种正常方式来纪念男神呢。真傻,真的。

在我眼前,在每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的这个厅门口,挂着这张每个记者进来都会看到的照片,它是长这样的:


配词是“Jurgen Klinsman feels the full force of Mark Bosnich's challenge”……

而且后来我逛遍热刺,发现这是唯一一张以玫瑰为主的照片[。

TBC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