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镜花

想到哈维对“独狼”的评价,大意是说,像他这样的球员不需要像“普通”球员那样理解足球,克圣帮他理解就可以了——窃以为这个评价对很多巨星都适用。

未成曲调:

《瓜迪奥拉:胜利的另一种道路》从图书馆借过来之后已经看了两遍,最后决定干脆下单买一本收藏。值得反复看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摘录一点好玩的:

1993-1994年左右

罗马里奥加盟球队时,克鲁伊夫希望巴西人能和自己以及队长共进晚餐,当晚主帅被瓜迪奥拉表现出的那种钦慕——或者说崇拜震惊了。这种钦慕近乎于阿谀奉承,以至于趁着罗马里奥上洗手间的空,克鲁伊夫不得不提醒佩普注意言行得体,不要再表现得想一个15岁的追星族一样幼稚。

不过那会儿他才23岁,完全可以理解啦……

伊布的部分:

“我需要哈维和伊涅斯塔把球传给我,但是他们眼里好像只看得到梅西……我可有梅西的两倍大啊!”

“他今天正眼看你了吗?”亨利经常会这样问伊布。“没有,但是我看到了他的背部。”伊布一般会这样回答。“啊,看来你们两个人的关系有改善……”

伊布无法理解在巴萨经历的一切。佩普低估了伊布的个性与自负,他签下伊布本身是个错误,如果有人惹到了伊布,他的反应会异常激烈,以至失控。如果有人惹到了佩普,他会解除和此人之间的情感纽带,以完全职业的冰冷态度对待这名球员。这注定了两人的关系无法长远。

……简单来说,就是个性相差太远导致的悲剧。

评论(2)

热度(3)